450911528.jpg

在這些眾多的日本80年代明星之中,我個人收集比較多的是一組雙人二重唱wink。我是在96年的up to boy雜誌上面有看到她們活動中止的消息。而在台北唸書時期有接觸到她們的歌,感覺很好就在後來又陸續找了一些其它有關她們的歌曲or雜誌等……經過幾年之後,我大致上保留了這些~~~~

 

1.任內25張單曲(這是我第一次跟國外拍網下標訂貨,一張單曲平均都花了我2百多元…..),其它專輯的歌扣除一些混音版的所有歌曲我也都有….全部燒成幾張cd保存起來!

 

2.初回限定版5張專輯、個人小專輯還有兩張我認為還不錯聽的專輯,加上一張日本松下音響的限定單曲。後來我又買了早智子在ASAYAN節目時發的單曲。

 

3.Twinkle Angels 寫真書、Bomb雜誌(這本雜誌介紹很多wink出道時期的事情哦…)

 

4.一些影像檔dvd等…..

 

以下歌曲建議各位可以去找來聽聽看…….(這些就是我所謂的到現在還是很好聽的歌”)

 

愛が止まらない Turn it into love

 

涙をみせないで Boys Don't Cry

 

淋しい熱帯魚

 

One Night In Heaven ~真夜中のエンジェル~

 

Unshakable

 

きっと熱いくちびる ~リメイン~

 

恋愛ギャンブラー

 

イマージュな関係

 

 

 

在這裡引用一下網路的文章~(來源:時報名家檔案 )

 

消失的青春時代(節錄)

 

我們常常在下了課後的公車上一起聽音樂,對於當時的我而言,隨身聽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但是她擁有兩台隨身聽,而且總是會分給我一個耳機。我們一起聽那些音樂。大半是日文歌,是那種以前完全沒有日文歌曲版權時代,才會有的四十五元錄音帶。我們聽酒井法子,我們聽 Wink.

 

Wink 也是那種穿著蕾絲蓬裙的歌星,她們是長得極為相像的二人組。有時興起,我們會在公車上隨著音樂唱起來,看著用注音符號寫得密密麻麻的歌詞,唱著一點都不是我們生活經驗的歌。 (還是學生嘛…我都是Turn it into Book)

 

Don't you know I am crying always, 每個人都知道我在為你落淚。Don't you feel jealousy always, 我真的害怕失去你。」

 

 

 

在這裡解釋一下以上的節錄文章:wink出道時我還在台中唸國小,小五上來桃園後每個星期零用只有30元!那個時候的平均國民月所得一萬台幣上下,而我父親是警官才有個二萬出頭……「隨身聽」,這在當時對國小的我根本就是「火星文」了…….我一直到90年代中後期才買了一台手提CD音響(也才開始聽CD);酒井法子小姐在當時拍了很多國內知名飲料的廣告,並在我國二的時候來台辦演唱會,門票的價格是我不敢想像的高。文中所說到wink的那首歌就是恋愛ギャンブラー這一首。

以上簡單的介紹,希望各位有空的時候真的可以去找來聽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ris940314 的頭像
    chris940314

    chris940314的心情筆記

    chris94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